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度测量器 作业巧帮忙

2016-11-29 07:5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个地感器高度测量器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平时检测地感器高度,咱们几个人需要忙半个多钟头,现在我自己10分钟就能搞定,真方便。”近日,郑州机务段北检修车间专修组职工张伟和同事讨论着工长孙明的新发明。

以往在进行地感器高度测量时,作业人员只能用简单的钢板尺进行测量。地感器下端面与钢轨不在同一垂直线上,测量时作业人员需弯着腰,单腿跪在机车转向架旁,手拿两把钢板尺,一把垂直于轨面,另一把水平于地感器下端面,操作时双手悬空,完全依靠经验目测进行。为了保证测量的数值准确,往往需要多人配合测量至少2次。一台车需要测量4个这样的地感器,这么一来,他们一跪就是半个多小时。专修组工长孙明看到大家如此辛苦地测量地感器高度,心里琢磨着,能不能制作一个专用检测工具来提高作业效率呢?

于是,孙明利用工余时间开始进行研究。他找来角钢进行切割加工,经过反复调整,制作出了地感器高度测量器。该测量器一端用角钢制作成直角测量臂,另一端设计成U型卡槽与底座连接,并在连接处打孔,安装调整旋钮,实现高度调节与固定。同时,为了保证测量器平稳,他对测量器底座进行加工完善,制作了可调磁性底座。这样一来,该测量器能够牢固地吸附固定在钢轨上,使用时,可巧妙避免轨面与周围地面出现高度差,实现垂直距离调节测量,保证了测量数值的准确性。

该测量器的投入使用,使地感器高度测量调整变得简单易行,受到了职工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