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唠叨”的师傅

2016-11-29 07:5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检修带电设备只进行断电操作而不悬挂安全警示牌是非常危险的,万一别人误合闸怎么办?”11月18日,贵阳南车辆段设备车间维修电工王平对徒弟张梦圆说。

张梦圆是2015年参加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分配到设备车间还不久,现场经验较少。刚才,他在对3000型轮对磁粉探伤机做检修前的准备工作时,只做了断电处理,忘记在电源开关手柄位置悬挂安全警示牌。“我知道了,下次一定注意1张梦圆不由得脸红了,一边帮师傅准备工具一边回答。

“我们工作的目标是保障设备安全,但前提是要保障我们的自身安全。你会犯这种错误是因为没有完全将所学的安全操作知识和现场操作流程结合起来,以后在作业之前,一定要确认做好所有安全防护工作才开始作业。干活一定要细心,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才是对自己、对工作负责1王平收起了平时的笑脸,严肃地说。

近年来,该段高度重视青工培养工作,不断完善职工培育计划,帮助青工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快速提升业务技能。为此,该段为每名青工挑选了一个技能突出、思想政治觉悟高的师傅,共同签订师徒协议,进行一对一的“传、帮、带”。该段不少青工在师傅的指导下快速成长为技能人才,为运输安全生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蒋俊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