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只有香如故

2016-11-29 07:5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19日,漫天大雪席卷冰城哈尔滨。冒着扑面而来的大雪,在哈尔滨北站站台上,一位身穿铁路制服的老大姐正微笑着组织旅客安全乘降,并不时和身边的青年客运员交流。她就是“共和国铁路楷模”朱莲香。

在多年的客运服务工作中,朱莲香千方百计为旅客排忧解难,还以热情的服务打造了“军人之家”,被部队官兵誉为“新时期的红嫂”“编外指导员”和“兵妈妈”。

2011年,朱莲香在客运岗位工作36年后,带着诸多荣誉退休了。闲不住的她没有选择离开客运工作岗位,而是发挥余热,义务担任了哈尔滨北站“朱莲香·冰城情”服务台的编外客运服务指导员。

她说:“对于这个坚守数十年的岗位,我有太多的不舍。我希望服务台能给过往旅客送去亲切周到的服务,我也会当好青年职工的后盾。”

“做好事不难,难的是几十年如一日地做好事。朱大姐对旅客的好是纯粹的好,她不仅是我们的老大姐,更是我们的榜样。”哈尔滨北站客运员李柏齐感慨地说。

如今,在朱莲香的带动下,一批批客运员逐渐成长起来。原“朱莲香军人候车室”组长宋阳在候车室撤销后,来到售票车间成为一名售票员。工作中,她经常自己掏钱,为有困难的旅客买票。今年,在哈尔滨站的干部招聘中,她以优异成绩被聘任为售票车间助理工程师。同为原“朱莲香军人候车室”组长的刘爽,后来在业务室担任业务员,去年以优异成绩应聘到行李车间,负责对外营销工作。

朱莲香的徒弟、哈尔滨站高铁候车厅值班主任付饶说:“朱大姐播种下一粒粒美好的种子,需要我们用心浇灌,让它们开花结果,香飘四方。”

胡艳波 姜 胤 高圣浩

编后 退休对朱莲香而言,并不是服务旅客工作的终止,而是踏上另一条服务之路的标志。她义务担任“朱莲香·冰城情”服务台编外客运服务指导员时,不仅同样认真、细致地迎送往来旅客,而且以身作则,带领了一批青年客运职工茁壮成长。

上一篇:雪花中的身影
下一篇:生产工具莫乱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