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生产工具莫乱放

2016-11-29 07:5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之前,笔者看到过这么一则报道:某企业一名职工在维护设备时,将扳手随手放在电机传动轴的护罩上。当维修工作结束、机器启动时,由于护罩强烈震动,扳手飞离,砸到正在旁边埋头打扫卫生的另一名职工头上。

随手乱放生产工具是一种不良的操作行为,危害显而易见。一是容易造成生产工具丢失;二是容易引发重大事故;三是当遇到突发情况时,由于不能及时找到工具,贻误处理问题的时机;四是不利于加强生产工具的保养维护,降低了工具使用寿命。

为此,笔者认为基层班组要加强对维修及作业工具的管理,坚决避免职工随手乱放的不规范行为,重点要做好几点工作。一是班组必须加强对生产工具的管理,教育班组职工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在日常维护工作中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对劳动工具进行擦洗保养和归类摆放;二是要专门设立班组工具柜,为工具的存放提供条件;三是要落实工具保管责任制,将班组工具维护与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定期进行检查评比,根据管理情况实施奖励与处罚;四是要在交接班过程中强化对劳动工具的清点交接工作,不断提高生产工具的管理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