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喀什货运中心提前完成货物运输任务,效率高同时保证安全

2016-11-28 15:4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磊

11月16日,乌鲁木齐铁路局喀什货运中心传来好消息:截至11月12日该中心共计发送货物572.54万吨,提前49天完成全年572万吨的货物发送任务。铁路高效安全的物资运输,让南疆的矿产、瓜果、棉花等产品畅销全国,而汽车、电器、家居、日化等产品快速进入南疆市场,有力地助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新疆经济报2016-11-17)

近期,乌鲁木齐铁路局喀什货运中心传来的一则消息引起了笔者的关注,原来,喀什货运中心截止11月12日,已经发送货物达到了572.54万吨,提前49天完成了全年的货物发送任务,看来效率不错哦,不过笔者除了关心他们提前49天完成这项任务外,也十分关心效率提高了的情况下,安全性如何?从得知的渠道中笔者也发现,的确,此次该货运中心提前49天完成任务,没有水分,比较实在,在高效率的同时保证了物资运输途中的安全,那么,这572.54吨的货物包含了哪些类型?这又是笔者关心的一个问题了。仔细看了一下,原来,这些运输的物资都是人们日常生活中需要的一些产品,比如瓜果、棉花等,而从这里运输的产品,可以销售到全国各地,为全国各个地方提供所需,经济又实惠,十分不错,此外除了南疆地区的这些产品运输到了全国各地外,这里也成为了一些如电器、家居、日化类产品快速进入南疆地区的枢纽。可以说,喀什货运中心站的战略方向和反响不错,既保证了地区的产品向外输送同时接收经济利益,又保证了地区的经济发展有利延伸,加强与外界的交流,非常合理的一步布局,颇有大局观。

从相关的喀什货运中心站的业务新闻笔者还了解到,最近该货运中心的产品业务,发生了根本上的变化,有了具体的延伸,从“大宗”向“零散”延伸,是该货运中心站产品业务的新方向,总体而言,笔者个人也十分认同和看好,毕竟南疆地区群众们注重生活水平和细节,在这些方向上的把握,达到点上才是最重要的,而如果能够将大宗需求和更精细的需要联系起来的话,作出有效结合,那就更符合当地老百姓所需所想了。能够切实地将两者结合起来,考虑到民众呼声,此服务的确细节化、精细化了不少。

而另一方面,这类零散货运相比大宗货运来得经济实惠很多,对于有这方面需求的企业来说,也是一个十分好的利好消息。当然,考虑到安全性和时效性,这类零散的货运也相对于大宗类服务根据优势。站在更方便,更经济,更轻更快的角度来说,笔者当然是要为喀什客运中心站在产品业务上的延伸,而鼓掌了。(何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