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认真践行“三个出行”服务理念,实现铁路客运又快又好发展

2016-11-28 16:4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玉春

3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启动以来,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已连续三天突破千万。(湖北日报 )

为了提高铁路服务质量,让铁路更好的为大家出行服务。铁路部门早在前几年就提出了“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三个出行”服务理念。近两年,随着铁路服务质量的不断提高,客流量持续高增,创造了一个有一个客运新纪录。

旅客在享受这一切便服务的背后离不开铁路各个部门的默默付出和相互协作。首先说“安全出行”,为了给广大旅客提供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我们的火车司机必须做到精神高度集中,眼观四路、耳听八方,一旦遇到突发情况立即处置,确保火车开行安全。到达每个车站后会有乘务员和车站客运员在站台上立岗接车,按要求组织旅客有序上下车,并对旅客上下车做好安全提示和帮忙,禁止旅客拥挤和站在距离站台安全线一米范围内,从而保证每位职工安全回家。

这只是我们看到的铁路直接为我们服务的一些工作人员,除了他们背后还有无数为保证铁路安全默默奉献的铁路人。为了保证火车安全运行,他们必须保证铁路两侧信号灯准确显示各种信号,按要求及时板动道岔,他们就是铁路信号工,他们是火车司机的“千里眼”和“航标灯”。还有工务线路工每日都要到铁路线上对钢轨进行水平检查、打磨、检查路基是否平稳,查看螺丝是否紧固并涂油,保证火车在铁轨上安全平稳行驶。还有铁路安全运输的“顺风耳”铁路通信工,他们日夜为行驶在铁轨上的火车实施掌握前方路况和前方车辆行驶情况提供通信保障。铁路安全运输不仅仅依靠他们,幕后还有更多默默奉献 的一大群人,他们从方方面面保障铁路运输安全。

铁路部门为了方便旅客出行,加大铁路修建工作,为旅客乘车提高更多的方便和快捷。当前开通的“武孝”城际铁路让武汉和孝感之间的出行时间缩短到半个小时,大大缩短了旅客出行时间。还有目前正在抓紧建设的“汉十”高铁,预计2019年年底开通,开通之后武汉到十堰仅需要两个小时,让十堰和武汉之间距离不再遥远。为了改善铁路坐车买票难得问题,铁路部门多措并举,增加各个车站的售票窗口,提高售票人员工作效率、研制了自动售票机自动售票、增加火车票代售点数量、加大12306网站建设等措施为旅客出行买票提供更多便捷。

经常坐火车的人应该能感受到铁路服务质量的明显提高,乘车时发生突发生病情况,乘务员能在第一时间到达,悉心照顾并帮忙寻求医务人员帮助、及时和相关车站联系、办理相关乘车变更手续等,全力帮助病人转危为安。还记得乘务员拿着开水壶为我们倒开水的那一幕吗?这水喝起来是不更甜,更暖?当旅客一个人提着好多行李还抱着小孩出行,感觉特别不方便的时候,铁路人会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帮旅客一把,让他们顿时觉得心里暖洋洋。当旅客出趟远门,需要乘坐好长时间的时候,火车上的餐车上为旅客准备了可口的饭菜和各种零食、水以及新鲜的水果,让旅客在车上能跟享受到家一样的生活,让旅客出行更加温馨。

“三个出行”是铁路人共同的目标,铁路人在不断努力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好更高的服务水平,让出行更得加“安全、方便、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