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庞大厨”的巧手生花

2016-11-28 15:1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

庞根焕,今年45岁,是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七组厨师,负责餐车后台厨房的烹饪和管理工作,同事们都亲切的叫他“庞大厨”。

“庞大厨”平时虽然话不多、从事厨师工作才仅仅两年,大多数时间跟他说话总是微微一笑,但他的烹饪技艺可真不赖,对自己时刻都是严格要求,不管是刀工还是烹饪时候的操作,每一次都是认认真真力求达到最好。他作为餐车后台工作人员的“头儿”,许多脏活累活都抢着干,在他的带领下,北京七组的后台厨房啥时候都是标标准准、干干净净的,多次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

“庞大厨”的刀功特别是雕花可以说棒棒哒,这和他平时的刻苦学技练功是分不开的,忙碌之余他经常会给其他炊事员做示范雕花,只见他左手拿着一个红心萝卜,右手一把小刀,边转动萝卜,边刀具如飞,一个花瓣、又一个花瓣……,不多时,一个栩栩如生的萝卜花就出现在众人面前。不久后,“庞大厨”就要代表北京队参加乌鲁木齐铁路局技术大比武了,他常说的一句话是“技多不压身”,让我们祝福巧手生花的他取得优异成绩。瞧,这就是“庞大厨”雕出来的花,是不是很美丽、很诱人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