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路西部营业里程破五万公里,全力助力西部经济发展

2016-11-28 15:1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昭辉

据悉,截止2016年10月底,我国已有郑州至徐州高铁等22个项目投产运营,投产里程2000多公里,届时我国西部地区铁路营业里程将突破5万公里,2017年春运将首先获益——铁路客运能力将同比增长7.5%!

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下,铁路总公司持续加大铁路建设特别是中西部铁路建设力度,全力确保2016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8000亿元以上、投产新线3200多公里等任务目标的全面完成。年底前,上海至昆明高速铁路贵阳至昆明段、云南至广西铁路、百色至昆明段等一批长大干线项目将建成投产运营;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至七斗冲、暮云至湘潭段)、武汉至孝感铁路也将开通运营。其中,贵阳至昆明段的建成通车,标志着我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主骨架之一的沪昆高铁全线贯通。

笔者认为,自古以来西部地区以其地势险峻、气候恶劣,造成其经济发展与南方气候怡人、水运充足地区相比较为落后。因此实现西部大开发一直是实现中国经济全面又好又快发展不可或缺的重点难点问题之一。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在中国高铁技术全面发展的今天,大力兴建西部铁路、促进西部交通发展便利无疑是加速西部经济发展进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终目标的一项有利举措。在助力2017年春运之后,必将形成一股助力西部大开发、加速西部经济增长的高铁力量!让西部发展感受高铁速度,中国西部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庄昭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