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土豪金”动车“飞”起来了

2016-11-28 15:1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青

中新社长春11月8日电 (记者 李彦国)中国中车长客股份公司8日发布消息称,由该公司研制的CRH-0503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经过两个多月的载客运营后,正式通过60万公里考核,即将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CRH-0503是一款“土豪金”颜色车头的新型高铁列车,2016年6月,“土豪金”通过所有型式试验。7月,两列中国标准动车组以每小时420公里的速度完成交会试验,这也是世界上首次在实际运行的轨道上进行的高速列车会车试验。

  据介绍,在历时两个月的载客运营期间,中国标准动车组表现出良好的性能,下一步即将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据了解,飞机一般的起飞速度是300-400km/h,CRH-0503“土豪金”交会的速度达到了420km/h,不得不说是“飞”的速度。更值得庆幸的是它已经完成了60万公里的考核,不但运行速度“飞”起来了,而且产量马上也要进入“飞”起来的批量生产阶段,产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那运客能力和运客量自然就随之“飞”起来了。

其实,最近几年中国高铁就一直在以“飞”的速度发展。主要表现在高铁相关设备在以“飞”的速度创新和高铁建设里程在以“飞”的速度增长。自2007年12月12日,中国首列国产化时速300公里的CHR2C动车组下线,中国的高速动车组的创新之旅就开始“起飞”。到2010年,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CHR380系列动车组更是以每小时350公里的速度奔驰在祖国的大江南北。自2014起,我国的铁路里程更是以每年8000公里的速度在增长,郑徐高铁的开通标志着我国的高铁里程已突破2万公里,成为名副其实的高铁大国、高铁强国。

“土豪金”动车组的“起飞”,不但代表着我国高速动车组技术的一路高歌、突飞猛进,更代表着我国经济水平和人民生活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取得了新进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