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餐”美味更提劲

2016-11-28 08:3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毛维融 李秀明

“小李,你跳绳的姿势还不错。”11月17日,包头车务段青工小尹看着该段第二届青年才艺大赛书画摄影获奖作品展上的一幅摄影作品,对身旁的同事说道。近日,该段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青工尽享精神“大餐”,助力其快速成长。

体育大餐强体质 运输安全有保障

11月10日,在察素齐站的站前广场,呐喊声、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小范,再慢点,后面的人跟不上了,篮球掉地上咱就输了。”原来,该站青工在进行“时代列车”比赛。他们五人一组站成一列,每人胸前都放着一个篮球,接力传递篮球,最先到达终点的队伍获胜。这是“奔跑吧,青春”户外拓展活动中的一幕。该活动还设置了拔河、跳绳等比赛项目,深受青工好评。

这项活动是该段第二届青年才艺大赛的一个分支,不仅增强了青工的体质,而且增强了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文化大餐增内涵 丰富生活促和谐

为丰富活动内容,该段在青年才艺大赛中第一次增设了文化艺术类作品评选,让爱好书画摄影的青工着实激动了一把。青工踊跃参与,纷纷上报自己的作品。该段团委邀请包头市摄影协会、书画协会成员担当评委,最后选出优秀书法作品12幅、摄影作品21幅、绘画作品9幅,并将获奖作品放在段活动室展出。这些作品蕴含着青工对生活的热爱和从工作中获得的灵感、感悟。

“明年,我也要好好准备,争取让自己的作品展出。”11月15日,青工小王看到同事的作品羡慕地说。在集中展出后,获奖作品将被送到各站活动室、学习室及青年书屋,在丰富青工业余文化生活、陶冶情操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他们爱家建家的热情,促进职工队伍和谐稳定。

才艺大餐展作为 缓解压力有干劲

“你们还在排练呀,这都半夜了。”青工小李关切地问道。为了确保节目完美呈现,在文艺演出的舞台上,青年演职人员加班加点排练着。

在第二届青年才艺大赛收尾阶段,该段举办了文艺演出,从声乐、器乐、舞蹈、情景剧、诗歌朗诵等方面设置节目,让青工有展示自己才艺的舞台。诗朗诵《最美呼铁人》以“努力拼搏、认真作业、克服困难、实现理想”为主题,振奋人心。情景剧《团支部话安全》包袱十足、笑料百出,为现场观众带来欢乐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广大职工干好本职、确保安全的信心。

为缓解职工的工作压力、给大家加油鼓劲,该段烹饪一道道美味“大餐”,送去了轻松和快乐。一系列活动不但加强了青工间的学习交流,而且展现了他们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了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