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抢答赛中强化安全知识教育

2016-11-28 08:3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陈巍

(何卫东 陈巍)11月19日,福州机务段在永安整备车间举行冬季安全知识抢答赛,各片区6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此次活动旨在有针对性地强化安全知识教育,增强职工的劳动保护意识。

立冬以来,福州机务段管内气温变化大,鹰厦线、峰福线北段时常出现霜冻、雨雪天气。为此,该段采取多项举措,加强机车防寒整治,特别是对和谐型机车、长交路运行机车做好防寒、防雾工作,确保机车各项技术状态符合冬运要求。

11月1日,该段配属的SS4型机车在邵武片区发生受电弓自动降弓、劈相机无法正常启动等偶发性故障。陈庆燕、胡孝良对机车进行反复试验检查并进行快速抢修,确保了机车安全上线。11月21日,该段下发嘉奖令,对段技术科职工陈庆燕、胡孝良排除机车故障、确保冬运安全的行为进行通报表扬和奖励。

该段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对安全风险关键点进行把关,及时了解冬季行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采取措施予以解决,并在资溪、武夷山、来舟等折返点定期开展扫雪除冰演练活动。

11月10日,该段邵武和福州运用车间加强乘务员防寒知识及防寒行车措施学习,重点对上下班按规定路线行走、按规定携带防寒用品等进行讲解,叮嘱乘务员务必保证人身安全。

上一篇:脚底的温暖涌心头
下一篇:素娘的情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