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脚底的温暖涌心头

2016-11-28 08:3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一股暖流从脚底涌上心头,有了这装备,我们户外作业再也不怕冷了111月21日,海拉尔工务段海拉尔检控车间职工孟祥飞高兴地说。当日,海拉尔地区最低温度达-21℃,但孟祥飞和工友们在室外作业再也没有猫咬般的冻脚感觉了。这都要归功于该段工会主席李文营给他们送去的210副电热鞋垫。

海拉尔工务段地处内蒙古东北部,管内气温常年偏低,特别是近两年冬季连续遭遇罕见极寒天气,给劳动安全保护增加了难度。该段领导下现场走访调研时,了解到职工户外作业冻脚,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研究解决问题。在征求职工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他们为全段户外作业职工购买了电热鞋垫,让职工从脚底暖起。电热鞋垫经过一次充电可持续发热4个小时,温度接近50摄氏度,基本满足了职工作业保暖的需求。

为了做好冬季职工劳动保护工作,该段先后投入36万多元,除为所有户外作业人员购买电热鞋垫外,还针对探伤工户外作业时间长的特点,额外为186名探伤工购买了长时间保温水壶和电热护腰、防雪镜等用品,深受职工欢迎。

高智强 刁志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