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素娘的情怀

2016-11-28 08:3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眼神清澈、目光坚定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笑容温暖、乐于助人是旅客对她的一致评价。她就是重庆客运段列车员曹学素,职工交口称赞的“素娘”。

1996年,勤奋肯学的曹学素进入川黔线上的綦江站,成为一名广播员。2008年11月,她调入重庆客运段,开始了乘务生涯。在故乡的土地上,作为一名列车员,她见证了许多旅客的欢欣和喜悦,用服务温暖了他们的旅途。8年来,行驶在熟悉的山水间,每一趟出乘她都不觉得是去上班,车厢里的旅客不仅仅是服务对象,更像是多年的老友。

下个月,“素娘”就要离开她心爱的乘务岗位,迎来退休生活。她没有大家所认为的轻松、高兴,反而有些失落。多年来在川黔线上的坚守,让她对沿线的一草一木都有了很深的感情,对旅客都有了亲人般的情分。

11月15日,“素娘”早早来到自己熟悉的车厢,开始检查车门、锁闭车窗,仔细清扫地面、擦拭备品,为迎接旅客做准备。同事傅杰看她忙活了一早晨,心疼地劝道:“‘素娘’,你歇会儿吧。”她淡淡一笑,轻声说: “以后想做这些都没机会了,就让现在我多做一点吧。”

9时30分,忙碌了许久的“素娘”在列车等待旅客检票时有了片刻的休息时间。她慢慢走过车厢,轻抚座椅,整理窗帘,眼神里饱含着眷恋。

这里,有她的青春,有她的深情,有她曾经的付出,也有她日后的回忆……

高明洁

编后 “素娘”就像一列火车,轨迹沿着川黔线一路向前。从广播员到列车员,虽然岗位调整了,但是她的工作态度和铁路情怀却没有改变。临近退休,她对岗位的眷恋不舍愈发浓烈,这感情发端于多年来对于工作的热爱和对岗位的坚守。这份坚定的执着让人感动,也值得我们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