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多举措确保冬季混凝土施工质量

2016-11-27 21:4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东祥

近日,随着气温降低,徐盐铁路全线进入冬施期,为保证大体积混凝土冬季施工保温措施的落实,避免因气温骤降等原因产生的内外温差而引起混凝土表面裂缝,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精心组织安排,明确责任,责任到人,逐级落实。按照相关技术要求,指挥部制定冬季混凝土施工专项方案和技术指导书,采取以下措施:一、拌合站设立棚盖和热源,对进场砂石骨料进行篷布覆盖,避免受冻;二、试验室进行配合比试验,选用适宜的水胶比和较小的塌落度,用于冬季混凝土施工;三、混凝土运输搅拌车全副棉被加土工布包裹保温;四、浇筑完成采用塑料薄膜与土工布和棉被三层保温措施,并及时进行温度测试和记录;

通过以上措施从拌合站源头开始至现场施工保温,层层把关,过程控制,使混凝土冬施保温工作正常进行,确保徐盐铁路2标冬季施工的混凝土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