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幸福农庄添新景

2016-11-27 20:4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艳阳高照的晌午,煦暖的日光洒满幸福家园,静谧闲适而美丽。我不忍辜负这良辰美景,习惯性的朝幸福农庄走去。

沿着班子责任田旁的红砖小径前行,迈过农庄西门,新建成的蔬菜大棚在金灿灿阳光下格外显眼。我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一路小跑欢快的欣赏起农庄新添的景致来。走进细观,大棚高2.4米、宽6米、长25米,采用直径20毫米的镀锌钢管加固,外覆透明采光性能好的白色加厚薄膜制成。整座大棚坐东朝西,利于阳光照射,不俯身便可自由出入,设计科学合理。棚内的场景更让人欢喜,只见左右两边各有十畦整齐的小菜地,中间留1米宽的小径可自由行走。地头田间原有的一畦大白萝卜绿油油的阔叶下,白色的根茎露出了地面长势极旺。倘若你蹲下来俯身细瞧,便能看到生菜、萝卜、大白菜、香菜、韭菜、茼蒿、西红柿等菜苗都在争先恐后的破土而出有了新芽。这些经历了风雪和零下十度低温考验,顽强生长出的绿油油小幼苗,有了大棚的遮护一定会借势成长。再过月余便可提篮自由入园尽享采撷之乐,这份亲近自然与中原沃土零距离接触的恬淡闲趣只有幸福农庄所独有。

走出蔬菜种植大棚,鱼塘内波光粼粼的湖水随微风而动,在冬日暖阳下伫立在水塘边并不觉寒,倒有一股清鲜气息。农庄里还有一些冬季时令新鲜蔬菜,经过风雪似乎长势更猛了。前几日积雪负压下一簇簇蒜苗和大葱纷纷倒地,今日再望已是昂头迎阳的傲立姿态;还有大白菜和黑油菜也是枝粗叶圆,翠绿欲滴的盛情绽放。

我小心的顺着西边菜地小径走到鸡舍旁,很想用手机拍下它们憨态可掬的肥美模样。不料脚步落在潮润的土地上仍是发出声响,惊扰了艳阳下打盹的土鸡们,它们惊恐的扑棱着美丽的翅膀奔向更远的空地上;最可爱的大白鸭,四五个一排左摇右摆的紧张移动宽大红脚掌,当它们察觉到我并无意侵害它们时,才缓足回望。那一刻被这群美丽的家禽逗得哈哈大笑。

在幸福农庄里每天都会上演无数快乐的场景,只要你善于发现便能捕捉到点滴美感。今日午后,因为农庄的蔬菜大棚新景致而让我更深感受到了寻常百姓农家垦植与家禽散养之乐,这也是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创建幸福项目部,传承家文化的一个缩影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