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筑牢冬春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6-11-27 17:3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玉林工务段把冬春季节火灾多发重点时段作为全段消防工作的重点关键时期,瞄准确保火灾隐患100%整改、确保不发生责任火灾事故、确保管内消防安全的“三个确保”目标,在全段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防范,步步为营筑牢冬春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该段通过飞信、微博、微信和段办公网,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学习宣传贯彻中央、铁路总公司、铁路局的部署和要求,让“珍惜生命、远离火灾”“消除一处隐患,带来一份平安”等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该段成立冬春季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防范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和推进计划,加强消防宣传、安全检查、隐患整改的检查指导。组织科室、车间、工区有针对性地进行防火安全检查,明确责任分工,逐一检查轨道车油路、电路、车载加热器、消防器材设备,用电电器设备,使用煤气设备,切割点氧乙炔设备,小油库管理,枕木垛管理,沿线杂草、树木的防火检查和施工工地的防火管理,不留死角盲区。

该段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消防设施运行,消防安全疏散,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应急疏散演练和隐患自查自改”等7个方面的共性问题,逐一记录在案,逐一梳理隐患,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同时加强监督检查、重点抽查和突击夜查、跟踪整治;对火灾隐患整改实施“回头看”,对整改不达标、隐患问题严重的,严格实行责任倒查和追责问责,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此外,该段针对冬季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大量增多,火灾风险剧增等特点,组织科室、车间、班组集中开展防火、灭火安全演练,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再教育,每人亲自操作灭火器演练一遍,使之人人达到“三懂三会”,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和灭火、自救技能,确保冬春季消防安全万无一失。(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