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建设分公司承建的阿城10KV配电所通过消防专项验收

2016-11-27 17:3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存岗 陶伟

11月25日,由哈尔滨铁路局公安消防处组成的检查组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建设分公司承建的阿城10KV配电所消防分项工程进行现场查验,最终该阿城10KV配电所通过消防验收,这标志着配电所已具备投运条件,为哈牡线全贯通送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哈尔滨铁路局公安消防处人员正在对配电所消防分项工程进行竣工验收。 .jpg

哈尔滨铁路局公安消防处人员正在对配电所消防分项工程进行竣工验收。

阿城10KV配电所位于距哈尔滨至牡丹江营业下行18米,里程K041+057修建,单体建筑面积551.68平方米,采用独立基础,结构形式为框架结构二层,设计使用年限50年,建筑抗震六度烈度设防。

阿城10KV配电所自5月启动以来,项目部克服拆迁征地等难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选派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房建人员负责该项目,施工过程中严格遵守各类施工标准和规范,确保每道工序保质保量完成。

消防验收是配电所各项竣工验收项目的最后一项验收项目。消防安全是配电所安全运行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火车站安全运行和保护国家财产的重要手段之一。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消防法规和行业标准,以及地方规定,结合项目工程特点,选择同类工程较为先进的消防工艺和施工方案进行施工作业。设备和材料的选择,严格选用具有合格厂家的产品和阻燃性材料,建筑物布置严格按照设计规范留足防火间距,另外,还根据介质不同、场所不同,采用各类不同的防火措施,确保消防工程全部达标。

此次消防验收顺利通过,为后续哈牡线的信号楼、牵引变电所、分区所等76处独立房屋验收奠定了良好基础,再次展示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建设分公司专业的施工实力和施工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