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换血”保畅通

2016-11-26 07:4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21日,绥化工务段朗乡线路车间组织干部职工对绥佳线上行207公里227米至607米处区段进行换轨作业,确保管内线路安全畅通。

当日,黑龙江大部分地区已被厚厚的白雪覆盖,气温低至零下20多摄氏度,“天窗”时间定在了4时30分至7时30分。为确保现场作业安全,保证作业质量达标,该车间为每名职工都配发了头灯。

6时20分,天渐渐变亮。一部分职工在紧锣密鼓地处理换下来的旧钢轨,另一部分职工在检查更换钢轨后线路的几何尺寸。为了降低钢轨的磨耗,他们对部分病害区段进行了垫板处理。

虽然衣服上被蒙上了一层白霜,透过手套仍然能够感受到金属器具的冰凉,但是职工们干劲十足,号子声响成一片。

“此段钢轨是2014年铺设的,由于这里曲线半径比较小,病害逐渐变大,如果继续让它发展下去,会给行车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所以,我们利用今天的‘天窗’时间,对这个区段进行‘大换血’,确保线路几何尺寸正确,保证冬季运输安全。”该车间主任程显国说。

孔令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