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引导新职工养成好习惯

2016-11-26 07:4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年来,很多大学毕业生进入铁路工作。他们的到来为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不过,由于从小生活环境优越,这些新职工初入职场时会产生一系列不良的情绪反应。这就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对他们的关注,适时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

首先,要引导他们养成不找借口的习惯。不找借口强调的是想尽办法去完成任务,不为没有完成任务寻找借口。它体现的是一种完美的执行能力、一种服从诚实的态度、一种负责敬业的精神,其核心是敬业、责任、服从、诚实。养成不找借口的良好习惯对于新职工提高工作效率、快速成长成才大有益处。

其次,要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当代社会科技发达,很多工作需要人们相互配合才能完成。因此,团队合作显得极为重要。这就要求每位新职工不能只考虑个人的工作,忽视团队的工作。正确的态度应该是把自己融入团队中,时刻让自己的工作与团队工作目标相契合,并且与同事、工友保持顺畅的沟通。

最后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要教育他们关爱自身健康。常言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健康的身体,一切努力都是白费。当前,社会上出现了一些年轻人猝死的现象,这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联。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关心新职工的生活,帮助他们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科学调整自己的情绪,让身体更加健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