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专家“坐堂问诊”

2016-11-26 07:4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老师,信号联锁设备知识的主要难点在哪里?”11月14日,在青藏铁路清水河站机械室里,格尔木电务段青工王俊向正在授课的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的专家提问道。

“联锁命令的传达、执行和最后的信息反馈是一个完整的闭环,只有把握好整个过程中每个环节之间的关系,才能很好地掌握信号设备之间的联锁关系。”这位专家回答道。

清水河站是青藏铁路格拉段扩能改造工程中新增的一个车站。为了让青工充分掌握相关技术业务,格尔木电务段抽调一批青工参与清水河站信号设备建设施工,让他们近距离学习道岔、融雪单元、微机联锁等信号设备的安装、调试、配线、测试、联锁试验及故障处理方法,并邀请铁科院专家,利用设备开通验收的时机,每日在机械室或施工现场,集中向青工讲解日常维护、故障处理过程中容易遇到的一些难点问题。

“没想到,在故障处理中,我们忽略的细节还真不少。以前,设备一出现故障我就觉得紧张,这几天听了专家的讲解,觉得收获很多,以后遇到故障时,再也不会紧张了。”该段不冻泉信号工区工长陆中厚说。

赵风斌 周悦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