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首个转体连续梁下转盘浇筑完成

2016-11-25 16:1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兆

“3768874.8412,489967.5633,25.8127,球铰中心偏差0.3毫米,顶部高程偏差-0.3毫米,各项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随着精测队队员的报数与复核,徐盐铁路双沟特大桥跨G104国道转体连续梁43号主墩下转盘混凝土浇筑后的核心构件位置偏差检验合格,标志着中国水电四局承建首个转体连续梁下转盘混凝土浇筑完成。

2016年11月24日下午18:10,43号墩下转盘420方混凝土全部浇筑完成,耗时7时10分,距离上道关键工序滑道吊装仅仅过去7天。众所周知,转体连续梁关键技术在于转体结构施工,而转体的关键,便在于球铰及滑道的精确定位:球铰安装顶口务必水平,其顶面任两点误差不大于1毫米;球铰转动中心务必位于设计位置,顺桥向误差±1毫米,横桥向误差±1.5毫米;滑道安装平面度允许误差在0.5毫米以内。高精度的施工要求,更是对施工单位精细化管理的一种考验,为了保质保量的完成下转盘的混凝土浇筑,我部悉心部署,精心组织,采取了如下措施:

一是设专人指导,邀请球铰制造厂家专业技术人员对球铰及滑道安装调平做全面指导,邀请专业监理工程师对隐蔽工程进行全程旁站,同时设技术专责、质检专员全过程盯控,确保验收一次通过。

二是对方案比选,机械设备上,普通承台的溜槽浇筑厚度不能超过40厘米,而泵送混凝土分层厚度可达60厘米,我部选用泵送混凝土,有效的减少了混凝土浇筑时间;浇注工艺上,普通承台的单边递进浇筑容易对滑道及球铰的定位支架产生单侧压力,容易扰动加固好的定位钢筋,我部采用由外围向中心分层递进的浇筑方法,最大程度的减少了混凝土对定位支架的扰动。

三是分工序进行专项交底,明确各道工序施工工艺及其要点,避免各种埋件漏埋、误埋,力争一次成优。

四是根据资源配置倒排工期,经合理分析确定浇筑节点日期后,分解每道工序工期,同时反向验证节点工期的合理性。

五是狠抓组织,对关键工作实行“两班倒”作业,力争为白天的测量工作节省出更多的时间。

六是关键构件安装精度必须经精测队换手复测,由双班组共同确认测量数据精确无误。

43号墩下转盘混凝土的顺利浇筑,离完成标段内重点控制工程转体合拢的目标更近一步,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精细化施工的信心。我们将秉承着电建工人艰苦卓绝的工作作风,以坚定不移的信念与强悍的执行力开拓出自己的道路,确保目标工期得以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