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供电段:迎难而上除隐患 全力以赴保安全

2016-11-25 14:4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杨

11月24日,冻雪初融,从早上8时到下午16时许,经过8个小时紧张施工,洛阳供电段灵宝供电车间多方协调努力奋战,终于安全顺利将灵宝站东部上行侧36#附近一处高为24米的废弃电力铁塔进行拆除,消除了一处严重的路外安全隐患。

为了开展好路外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确保行车及供电设备安全,车间在今年已经陆续拆除了14处各类废弃铁路沿线杆塔。灵宝站东部上行侧36#的电力铁塔是个高达24米的 “大家伙”,位于路基边坡上、灌木丛生,周围还是一大片居民区,最危险的的是铁塔根部锈蚀严重几乎处于悬空状态,车间多次联系施工单位现场调查后都因为安全原因都无法进行施工。为了彻底消除该处隐患,车间多方奔走终于找到了专业的施工队伍进行施工。为了确保绝对的安全,车间与施工单位多次进行现场调查、召开专项施工会,制定了严密的施工组织方案。

11月24日上午8时10分,迎着寒风,车间管理人员、接触网工区、电力工区施工配合人员集结完毕,在主任王敬东、书记窦小平、副主任王瑞平的带领下,迅速到达施工地点。同时,在灵宝市综治办的大力配合下,灵宝市涧东区与灵宝市电业局的相关人员也奔赴施工现场协调配合施工。

9时整,主任王敬东下达作业命令,灵宝电力工区密切配合,迅速打开开关箱,对可能影响到的铁路电力线路采取停、检、封、挂安全措施。

9时30分,在车间配合人员的协助下,施工单位施工人员将防护的临时拉线安装完毕,并共同确认安全可靠;9时40分,施工人员登上塔顶开始作业;11时10分,施工高空人员陆续拆除的铁塔附属零配件和电力线。

时间流逝,作业人员都在忙碌着,切割分拆是该次施工中最困难也是安全隐患最严重的施工环节。此时,前期的施工作业已经造成铁塔底部角钢全部断裂,摇摇欲坠的铁塔严重的威胁着施工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也严重威胁着陇海线行车及供电设备安全。车间副主任王瑞平和安全员乔建军是施工作业中安全卡控措施落实的重要成员,车间主任和总支书记也对安全作业进行不间断的盯控,与施工单位共同做好卡控安全作业的任何一点细节。这是一场不能有丝毫偏差的战斗,任何一点疏忽大意,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和恶劣的影响。

16时20分,看着最后一段铁塔被切割放倒,大家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同时也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欢庆着又一个影响陇海线行车及供电设备安全的困难被大家征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