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三阳站特大站桥已初成雏形

2016-11-25 10:3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三阳站特大桥是杭黄铁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位于安徽省歙县三阳乡中村河对岸,三阳站是浙江省进入黄山市的第一个车站,也是安徽省最长的高架站。目前由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部施工的三阳站特大站桥已初成雏形。

三阳站特大站桥.jpg

该站桥由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站前Ⅷ标项目部负责建设施工,全长640.5米,中心里程为DK+998.975。其中有桩基281根,扩大基础3个,矩形桥台2个,该桥有承台18个,桥墩36个,现浇梁57孔,连续梁3联。截至2016年11月24日,该桥下部结构已基本成形,上部结构已完成现浇梁浇筑50孔,目前正在加紧剩余7孔现浇梁和16至第18跨三联连续梁施工。此三跨连续梁为三阳桥重点关键部位,分别跨S324省道和G56杭瑞高速公路,跨径布置为(48+72+42.5)m,全长162.5m,主跨分为18个节段和1个合拢段,采用悬臂灌注法施工。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风险系数大。在施工中,该部始终坚持把施工质量、安全控制作为监管的重点,全过程抓好施工组织的设计方案、作业指导书、人员培训以及现场控制措施制定等重点环节,多次召开施工专题分析会,针对有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采取预防措施,重点加强了难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检查,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旁站制、夜间巡查等制度,确保了该工程安全质量始终受控。

面对目前已逐步进入冬季施工阶段,该项目部对三阳桥剩余施工任务的进度目标和节点工期安排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冬季施工计划,提前做好人力、机械、材料等物资的相应准备工作,并围绕剩余7孔现浇梁和三联连续梁浇筑的工作重点,加班加点,发起了冬季施工攻势,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