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少些“亡羊”再“补牢”

2016-11-25 08:1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亡羊而补牢,未为迟也。”羊逃跑或丢失了再去修补羊圈,还不算晚。这个典故常用来比喻出了问题以后想办法补救,可以防止继续受损失。在安全管理工作中,也存在不少这样的“亡羊补牢”,个别企业在遭受重大损失之后才开始重视安全工作。倘若安全工作非得要“亡羊”才能“补牢”的话,那这个代价未免太大了。

安全无小事,但企业一些安全管理者和施工人员总是喜欢抱着侥幸心理,甚至将安全经费挪为他用,觉得违章操作省时省力。殊不知,当你思想上麻痹大意时,当你把违章当作常态时,危险很可能接踵而来,安全事故也会随之发生。岁末年初,我们更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补牢”不必等到“亡羊”后。再坚实的羊圈,经过风吹雨打,都会有所松动和损坏。因此,作为“牧羊人”的施工企业,要不断强化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努力在事故预防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措施,切莫等到“亡羊”再“补牢”。只有超前做好做实“补牢”工作,安全事故才能得以避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