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测绘新技术成功用于坦赞铁路

2016-11-25 08:1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2016年全国优秀测绘工程奖评选结果揭晓,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申报的“坦桑尼亚至赞比亚铁路修复改造工程初测工程测量”荣获该奖项最高奖——白金奖。

坦赞铁路修复改造工程初测项目是近年来我国最大的援外铁路勘测设计项目。为按期保质完成铁路勘测任务,铁三院设计技术人员科学合理组织工序,应用一系列先进技术,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成本,在雨季到来之前提前完成了勘测工作,掌握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为修复改造方案的设计提供了可靠保证。

在勘测过程中,铁三院设计技术人员首次采用了联测国际IGS站的精密单点定位技术,在困难地区提高测量作业效率50%以上,同时也减少了因频繁测量转点带来的测量误差。

及时对坦赞铁路进行修复改造,不仅能促进两国的经济发展,还能使坦赞铁路在我国的外交战略中继续发挥“滩头阵地”作用,促进中非合作共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