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制度定框框 安全有保障

2016-11-25 08:1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广社 王燕

(马广社 王燕)扫描微信二维码签到,检查现场作业情况,填写《岗位巡视检查狈并在“现场检查统计分析系统”输入检查内容。近期,迎水桥站干部现场检查“三步走”,有效确保了检查不留死角。

“干部下现场必须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进行拉网式排查。我们为干部定制度框框,要求干部走边远、盯重点,切实发挥现场检查应有的作用。”该站纪委书记在大交班会上重点强调说。

这个站细化领导包保责任分工,要求巡视检查任务的干部进车间、到班组、进岗位,对影响安全畅通的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查看作业安全、人身安全、设备安全等重点,从现场控制、职工“两纪一化”、作业组织、关键环节卡控等方面查隐患,有效解决影响安全和效率的问题。10月下旬以来,该站管理人员现场检查545人次,发现安全隐患14处。

此外,该站细化考核与责任追究办法,用制度约束、规范干部行为;实行科室人员值班签到制度,要求干部参加交接班会需扫描微信二维码签到,对管理人员有了硬性约束;实行重点安全信息周分析制度、包保人员工作汇报制度,由劳人科统计,段纪委每周检查一次干部现场检查情况,在大交班会上通报干部值班、跟班、坐班等情况;对没有完成重点任务或日常工作的干部,分析原因、追究责任、严格考核。

“如今,干部转不转、看不看、干不干、管不管,检查力度大不大、发现问题多不多,这些车站都有硬指标,现场盯控情况每周网上公布并在大交班会上通报。一系列举措让我们感觉肩上的担子更沉了、责任更大了。”车间干部李虎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