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铁集团首个SAM系统投入使用

2016-11-25 08:1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朱进军 王极)11月17日9时30分,广州铁路(集团)公司首个SAM系统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株洲北站编组场综合自动化改造工程顺利结束。

SAM系统又称编组站综合自动化系统。该系统由车站管理信息子系统、计算机联锁子系统、驼峰自动化子系统、编尾停车器控制子系统、调车机车综合安全监控子系统等组成。该系统投入使用后,株洲北编组场作业模式由分散控制变为集中控制、进路办理由人工操作变为自动生成,解决了既有调度指挥系统信息不能共享、计划兑现率低的问题,减轻了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了运输效率和作业安全系数。

此次SAM系统接入施工是株洲北站编组场综合自动化改造的重要工程。株洲北站编组场是京广和沪昆两大铁路干线的交会点,处于营业干线和编组站枢纽,改造施工难度大。

面对困难,在广铁集团电务处的统一协调组织下,长沙电务段精准对接工作任务,完善安全卡控制度,严格施工工艺流程,将施工各个环节责任到人,把安全质量细控到每一个环节,保证每道工序零差错。近百名干部职工克服施工内容多、任务重、连续作战时间长等诸多困难,加班加点,充分发扬了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精神,确保了本次施工的顺利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