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机车整备作业有了好帮手

2016-11-25 08:1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淦

(张淦)“向左转,再向后退一点。好!停!向下落轮111月21日,在成都机务段成都北整备场7道,南头趟检二班和谐小组作业人员正在驾驶一台公铁两用车。

所谓公铁两用车就是既能在公路上又能在轨道上行驶的铁路特种车辆。该车可轻松穿梭在整备场,是机车整备作业的好帮手。“别看它小,它可是大力士呢,能轻松拉起和谐型大功率机车。”成都北整备车间副主任李斌说。原机车存在作业过程复杂、费时、费力等问题,为解决此问题、提高机车整备效率,该段引进了两台公铁两用车。

为了用好这种新型车,该车间在公铁两用车投入使用前,专门在四个班组中筛选出4名有汽车驾照的人员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并邀请厂家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教学,让他们学习机车构造、各按键作用和防护指示旗语等。培训结束后,相关人员需通过理论、实作考试,并取得驾驶合格证后方可上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