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干部要勇于担责

2016-11-25 08:1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前几天,在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时,焦裕禄“不能责怪他们,我们有责任”的话语给了我深刻的印象,让我自然而然联想到铁路安全生产要求的“我的岗位我负责”。这一要求告诉干部要勇于担责。

在运输生产中,职工犯了错、出了问题,一些干部在分析原因时会找出“职工素质不高”“自行违反规章”之类的原因。但是作为干部应该明确一点,那就是干部的职责在于管理,职工发生这些问题的时候,干部应该先审视自己是不是履行了岗位职责。

“我的岗位我负责”并不仅仅是针对职工的,它对干部也提出了同样的要求。这需要干部不断反思自己、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在安全生产中怀着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尽心尽力对待工作,及时解决职工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问题,担起干部的岗位职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