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找准问题补短板

2016-11-24 07:2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处

(陈南辉 简宇翔)11月21日,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针对当前铁路安全形势,这个局采取强化宣传教育、全面深入推进安全管理等措施,找准问题补短板,提升安全工作水平。

这个局在加强安全工作组织领导基础上,强化对安全工作的宣传教育。他们采取编印宣传材料、举办培训班和开展专题讲座、微信答题赛、安全风险大家谈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国铁路总公司安全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各级管理人员对安全管理的认知,使他们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实现铁路安全长治久安的重要意义,做到工作思路基本一致、口径基本一致、做法基本一致。

全面深入推进是这个局提升安全工作水平的重点。这个局各级管理干部克服安全意识疲劳,将安全管理的原理方法融入、贯穿到日常管理的全过程,将科学成熟的经验做法充分运用到风险防控工作中。这个局围绕安全工作,建立问题解决机制,对如何克服安全意识疲劳、如何规范规章制度等课题进行深入研讨,研究建立和完善工作落实机制,通过机制落实来确保运输安全。

不仅如此,这个局还严格履行安全管理办公室的指导、协调等职责,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密切关注全局安全管理动态,协调解决安全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这个局各专业处室切实履行组织、推进职责,全面统筹、安排好本系统深化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这个局各级安监部门认真履行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加强对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促进安全管理工作深入推进,不断提升安全工作水平。

截至目前,这个局共发现并处理各类安全问题326个(处),安全形势平稳有序。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做好安全管理,提升安全工作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