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依法维权为职工

2016-11-24 07:2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赵威

(杨军 赵威)“对工伤认定结论不服或对工伤认定申请不予受理不服的,怎么处理?”“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11月19日,伴随着主持人和参赛代表语速逐步加快,兰州铁路局工会干部法律知识竞赛的氛围达到高潮。

自今年7月份起,针对职工学法、用法意识不强,特别是基层工会干部在解决职工维权服务方面能力薄弱的问题,兰州局工会自下而上开展了以“争当法律专家,做好维权服务”为主题的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路局、站段两级工会机关干部、车间工会主席、女工委员及工会小组长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工伤保险条例》等现行法律法规为重点,深入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了工会工作人员依法做好职工维权服务的能力。

各站段工会广泛宣传发动,采取下发复习提纲、开设网络课堂、刊出专题板报、举办知识竞赛等方式,组织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对法律知识进行学习,在全局职工中掀起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潮。

截至目前,兰州局共有2700余人参加了活动竞赛环节。比赛中涌现出的佼佼者将代表兰州局参加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的决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