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科学调配运力寒冬送暖

2016-11-24 07:2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杨羡树 莫育杰

(马常宏 杨羡树 莫育杰)入冬以来,南宁铁路局管内各大电厂煤炭运输需求进一步增大。为保证企业及百姓冬季生产生活用电,南宁局密切关注各大电厂生产动态,科学调配运力,优化装卸组织,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满足电煤运输需求。

时下,广西境内河流进入枯水期,水力发电能力受到影响,南宁局管内各大火电厂生产负荷增加,燃煤需求量加大,煤炭库存不足。据南宁局货运部门统计,11月14日,局管内9个电厂的存煤量仅为36万吨,可耗天数8天。“现在电厂的存煤量只有7万多吨,已经达到存量的下限。”来宾电厂燃料装卸部铁路专业主任谢廷铁说。

为满足电厂用煤需求,南宁局主动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及各大电厂的联系,了解电厂每天的存煤量和耗煤情况,根据各个电厂用煤实际,科学安排运力资源,制订个性化运输方案。他们优化送车时机,就近调配装卸设备劳力,抓好卸车组织,提高车辆周转率;加强对电煤运输计划兑现情况、各站段完成情况的追踪了解,及时调整运输计划,排查解决电煤运输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运输计划的兑现率。

针对黎湛线电气化改造对线路的影响,南宁局强化调度组织,优化线路安排,加大车辆配送力度;采取优先装车、优先放行等措施,为电煤运输开辟绿色通道,缩短运到时限。他们加强装车前车辆检查、装车过程监控、装车后签认等作业环节的控制,确保电煤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