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全力确保京包线集中修行车安全

2016-11-23 18:1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为期20天的京包线第二阶段集中修施工完毕,面对担当区段线路状况复杂,施工人员安全难以保障,现场安全把控困难等实际难题,集宁机务段超前预想,缜密铺排,严格落实安全卡控措施、强化乘务员作业标准、细化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全力确保施工、行车、人身安全万无一失。

这个段通过研判施工行车安全风险,严格落实现场安全“红线”卡控和“十严禁”、“十严守”制度,明确职责和工作标准,健全各项作业安全防护网络,提前做好晚点客运机车交路及人员调整,减少施工对客运机车的影响,严格施工日计划审核及提报程序,强化路用列车开行计划盯控及运用干部添乘指导,加大乘务员对运行揭示写卡、验卡、读卡等关键环节的卡控力度,加强与经过施工地段的联控互控,严守速度规定。

他们通过组织全体运用人员进行业务及人身安全培训,将历年来的典型事例纳入集中修施工培训内容,重点突出关键站、关键区段施工行车凭证的确认、速度的控制和LKJ操作等,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同时,指派业务素质过硬的干部在派班室及值班公寓坐岗培训,机车乘务员出勤时,必须经运用干部坐岗培训合格后,方可办理出勤作业,培训过程严禁形式化,机车乘务员出勤后做好交付揭示与公布揭示、IC卡数据文件在模拟运行测试设备上与交付揭示、上车载入LKJ后的IC卡数据文件与交付揭示的三核对,加强换装安全卡控,为集中修期间列车运行安全递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