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冬日“暖歌”

2016-11-23 19:0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金定 王月冉

“雪景真美啊1前往现场的南阳工务段西峡线路工区除雪队伍一边拍照一边说着。

11月22日至23日,南阳地区迎来了首场降雪。5时10分,南阳工务段西峡线路工区开展除雪作业。

“工长,前面的线路都快没影了。”前去检查线路的班长沈亮气喘吁吁的跑到工长杨栋面前说着。“雪越下越大,我们必须全力做好除雪工作,确保线路设备良好及行车安全。”杨栋斩钉截铁的说。

话音刚落,杨栋开始分工。“孟祥鑫,你负责现场防护,侯亚楠,你拿铁铲清理道岔转折部分,沈亮,你拿扫帚清理撤叉心......大家明白没有?1“明白!”嘹亮的声音穿梭在铁路线的上空。

皑皑白雪为铁道线穿上了银装,寒风把职工们的脸吹得通红。“尽管穿的很厚,但是深一脚浅一脚的踩在雪地里,鞋子还是会湿。”杨铁军对笔者说道。

沈亮弯着腰一丝不苟的扫着雪,侯亚楠正趴在铁轨旁用手扣除工具够不到的夹缝积雪。凛冽的寒风把他们的手冻得像紫薯。

尽管如此,他们依然苦中作乐。“亮子,瞧你的眉毛,快成白眉大侠了,哈哈哈!”沈亮和一旁正在清扫护轮轨内积雪的杨铁军调侃着。

风在吹,雪在下,职工在行动。只见道岔上的积雪越来越少,露出了它们原有的金属色泽。而职工们却是一身“白衣”。为了确保运输安全,除雪工作依然热火朝天。

“道岔转折部分清理完毕1“辙叉心部分清理完毕......”“道岔清理完毕,准备撤回。”杨栋再次检查线路设备良好后,松了口气说。

此时已是9时20分,职工们疲惫的身影在白色的路肩上渐行渐远......(雷金定 王月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