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八朵玫瑰”列车留香

2016-11-23 07:3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旅客朋友们你们好!欢迎乘坐本次列车……”近日,伴随着车厢里的欢快音乐,K359次列车缓缓开出银川站,奔向上海。兰州通信段银川广播工区的“八朵玫瑰”送走了K359次列车,又迅速“飘”到另一趟列车上开展作业。

每年冬季,这8名女职工都要冒着零下20多摄氏度的严寒作业,被大家称为“铿锵玫瑰”。她们分别是薛涛、吴洪燕、巩俐华、王艳、殷惠琴、李雅丽、郭红霞、林玲敏,担负着42列客运列车和站场客运广播两大系统的维护工作,每天围绕“接”“检”“送”“巡”4个字做文章。

当天2时,工长薛涛就提着工具包来到广播车厢,开始对广播设备进行状态检查。“八朵玫瑰”的任务是对当天所有到站客运列车广播设备进行登车接检,对入库的客运列车广播机进行全列试听检查,对即将始发的客运列车广播设备进行登车检送,对站场客运广播设备进行巡视。

经过一夜的奋战,所有的列车检修作业暂告一个段落,“八朵玫瑰”返回工区。走在路上,新职工吴洪燕问薛涛:“我们每天检修喇叭,有点枯燥,您干了这么多年,不烦吗?”薛涛说:“每一列从银川站发出的列车都有我们的付出,旅客在安全到达目的地的同时,能听到悦耳的列车广播,我觉得心里美滋滋的1

列车的广播喇叭往往都在行李架上方,修理起来不方便。不论是夏季还是冬季,检修作业都是在列车刚供电的情况下进行,夏季车厢内温度很高,“八朵玫瑰”经常热得大汗淋漓。冬季最冷时,面对冰冷的车体,她们却没有缩手缩脚。

今年以来,“八朵玫瑰”不但按时完成了既定的月度检修和日常接送车任务,而且还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了15对旅客列车的广播设备安装和广播附属设备检修工作,为出行旅客送去了欢乐的声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