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寒冬里的温情

2016-11-23 07:3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15日,在哈尔滨站1号站台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位母亲对怀抱里的婴儿轻轻地说:“看,那就是你的爸爸1说完,这位母亲的目光落在哈尔滨开往北京Z18次列车前的一位列车员身上。这位列车员是哈尔滨客运段南京车队3组的肖文聪,送别他出乘的是爱人和出生没几天却只在站台上见了一次面的孩子。因为前一段时期运输繁忙,肖文聪毅然放弃陪伴待产的妻子,转身投入了紧张繁忙的乘务工作中。用他自己的话说:“咱得对得起身上的这身铁路制服。”

与肖文聪相伴的是同一个班组的小伙伴。他们个个身着整洁合身的铁路制服,穿梭在人群中,时而搀扶行动不便的重点旅客上车,时而对老人、小孩嘱咐一声:“天冷路滑,注意脚下安全110月28日,列车员刘洪磊、值班员陈金鹏用轮椅推送重点旅客顾伟涛顺利乘降。10月29日,列车员高金龙及时联系旅客家人,把因家庭矛盾负气出走的哈尔滨旅客赵亚琴及时送回家。11月6日,孕妇刘艳华和丈夫穆佳乘车期间受到列车员耿樵的细心照料,回家后夫妻俩特意写来感谢信……这是一个有着优良传统的集体,今年以来,该班组收到锦旗两面、表扬信39封、感谢留言44次,旅客评价满意率达99.8%。

“我们要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让做好事成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列车长这样说道。如今,感动的故事在这趟列车上持续发生着。11月11日,Z17次列车到达终点哈尔滨站,列车员李国明背着重点旅客张志鹏下车。接站的亲属连连向他道谢:“世上还是好人多。”可又有谁知道李国明是在接到母亲病情加重的电话后强忍焦虑,在为旅客服务呢!因为他们知道,要想赢得广大旅客的认可,就要时刻为他们着想,让列车成为人们心中流动的家园。武铁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