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镇集市上的“逢三营销”

2016-11-23 07:3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张永新 本报 张学鹏 孙静茹

“发货您来铁路,便宜、安全还方便111月13日8时,鸡西车务段兴凯站站长吕宜勇带着3名营销员走到车站附近的集市,在拥挤的人群中一边发放宣传单,一边吆喝着。

兴凯镇是黑龙江省密山市的一个农业小镇,这里盛产大米、芸豆、大豆等农产品。近年来,随着当地发展林下经济,木耳、蘑菇走俏,小镇的发货量也在逐渐增长。

吕宜勇在这个四等小站工作了两年,他清楚地知道小镇人少,又没有生产加工企业,一个月的零散货物运量才1吨左右。“得宣传,得让大伙知道铁路货运好。”吕宜勇坐不住了,看到镇上的集市十分热闹,便萌生了去集市营销的念头。于是,每月3日、13日、23日,他都带上营销员去赶集。

“集市货物杂,粮食、木耳都向外销,看着量不大,可是聚在一起也是不小的数目埃”经过前期调研,吕宜勇开始制订营销计划。

吕宜勇给库房铺上防潮垫,装上挡鼠板,并组织叉车司机、装卸工人进行培训。他又特意印制了一批设计美观的宣传单:“做得好看些,小孩子都爱要,他们可是免费的营销员。”吕宜勇笑着说。

11月、12月是集市最热闹的时候,除了要准备年货,一些村民还要给外地朋友捎些土特产。因此,这个时期是增运上量的好时机。有了前期的充分准备,吕宜勇带着几名营销员来到集市,一边发放宣传单,一边向大家介绍东北货物快运列车的优势。看到五颜六色的宣传单,几个孩子拽着父母往营销员身边蹭,争着要宣传单。不一会儿,吕宜勇的身边就围了一大群人。

“俺要是发粮食,你们不能把袋子弄破、把粮食弄脏吧?”“俺的木耳怕潮,万一浸雪咋办?”村民们拿着宣传单,连珠炮似的问。

“大叔您放心,我们铁路是用棚车运货,货物下面还有托盘,车厢全封闭运输,雨雪都进不来,保证把货给您安全送到。您要是不信,可以来现场看1吕宜勇拍着胸脯说道。

吕宜勇的话勾起了村民的兴趣,大家让他给算算运费。几名营销员掏出计算器,现场办公。想要发粮食的农民老张看到运费合适,于是第一个凑上去,当场委托车站发运1吨玉米:“我试一次,如果食物坏了、破了,就这一锤子买卖了。”听后,吕宜勇郑重地点点头。

没几天,老张来到车站又找到吕宜勇。这次,他要发运3吨大米。

“价钱合适、服务还好,你看这编织袋上的到发站和手机号都是他们一袋一袋帮我写的。”尝到甜头的老张乐呵呵地向老伙计们介绍着。

吕宜勇的“逢三营销”果然让货物运量有了增长。仅10月,兴凯站的零散货物运量就达到15.5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