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全力以赴迎“初雪”保畅通

2016-11-22 16:4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仁贵 赵向阳


11月22日,一股强冷空气抵达中原地区,受其影响南阳车务段管内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气温出现“断崖式”下降,同时伴有4到5级偏北风,局地阵风达6到7级。但此次大风雨雪天气并未对铁路交通造成太大影响,除了个别列车稍微晚点之外,南阳车务段管内各站客流整体上平稳有序。

为应对大风强降温天气对运输安全的影响,这个段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早采取防护措施,确保运输生产稳定有序。该段严格执行大风雨雪天气行车安全办法,细化了恶劣天气情况下的应对措施,机关干部提前下站包保,车站干部及重点岗位管理人员实行双值班制度,重点盯控站内停留车辆防溜检查、旅客乘降组织,并做好对临近线路设备的检查加固,加强车机联控,确保现场作业安全有序。

与此同时,管内南阳、邓州、南召、平顶山西、唐河等客流较大的车站,均启动了雨雪天气客流组织应急预案,在进出站口、天桥、地道、站台等关键处所增派人员,及时清除积雪,并铺设防滑措施,确保旅客平安出行。他们还利用车站广播及时通报列车运行信息,提醒旅客上下车注意安全,以防滑倒摔伤。南阳站还专门结合站场改造施工情况,加强客流引导,确保旅客乘降有序。

根据天气预报,本轮雨雪天气将持续数日,短期内势必造成一部分旅客从公路往铁路上转移,南阳车务段将根据情况增开售票窗口,抽调人员维持进出站秩序,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