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扎实做好冬季防火安全工作

2016-11-22 15:3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成龙

本报讯(姜成龙)11月19日,集宁机务段20多名干部职工在安全科主管贺占奎的带领下,使用湿毛巾、衣物等捂住口鼻,按照消防安全通道疏散标志指示快速、有序逃生,安全到达指定地点。这是该段组织的消防疏散逃生演练中的场景。

进入冬季,乌蒙地区风干物燥,进入防火关键时期。该段针对这一季节特点,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着力筑牢冬季“防火墙”。该段结合实际开展以“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在各科室、车间、班组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宣讲、观看视频、制作图册等方式,为职工讲授冬季防火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灭火方法,并组织职工开展火场逃生、火灾扑救现场演练,有效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为确保消防安全,该段重点对用电管理、消防器材配备、消防管理关键点进行检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他们加大对职工宿舍、食堂、值班室、电动自行车充电棚等防火关键处所的排查力度,对各车间、班组使用大功率电器作出严格规定,防止大功率电器超负荷运行引发火灾。

在此基础上,该段逐个车间进行平推检查,对储物间、材料库房等消防安全关键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面对冬季枯草、秸秆易燃的情况,该段组织人员对厂区的杂草进行清理,确保厂区防火安全。与此同时,该段抽调人员在沿线进行防火宣传,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