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严防“季节病”把牢安全关

2016-11-22 15:3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成龙

本报讯(姜成龙)为严防冬季“季节脖,自11月中旬以来,集宁机务段从乘务员出退勤、专场专线、调车作业等安全风险点入手,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意识,严抓现嘲两纪”,加强风险研判,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全力把牢现场作业安全防范关。

该段管内各站利用点名会、交班会等时机,组织职工围绕近期全路出现的行车事故案例,通过材料学习、PPT课件展示等形式,开展业务学习和事故分析,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意识。同时,该段组织职工对雨、雪、雾天等作业标准、规章制度进行学习,并重点针对乘务员联控互控、呼唤应答开展业务强化培训,确保恶劣天气下行车做到准确判断、及时处理。

该段严格现嘲两纪”管理,在组织管内各站管理人员对恶劣天气下的上道作业纪律、安全防护实施、登销记制度执行等5方面开展检查的基础上,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中查出的“两违”和劳动安全问题,对职工在执行标准化作业方面的安全风险点进行梳理、分析、分类,制定了16项安全风险卡控措施,并加大调度命令、阶段计划、车次、运行时刻、方向、运行限制等关键环节的卡控力度,全面确保行车安全。

该段加大现场检查力度,要求各车间管理干部和包保干部在对现场作业检查、巡视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在大风降温天气下,对后半夜、交接班等关键时间点行车岗位、现场作业和劳动安全的作业标准执行和风险卡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纠正和整改,确保安全风险卡控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