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六院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文斌向公司第一次党代会作纪委工作报告

2016-11-22 14:1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红彬 王鑫

11月17日至18日,中铁六院集团第一次党代会在天津召开。中铁六院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文斌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为实现集团做精做优专业、做强做大综合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纪委工作报告。

1.jpg

报告回顾了中铁六院集团重组成立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总结了工作中的四点体会,明确了今后四年全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六个方面的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中铁六院集团重组成立两年来,集团纪委以构建惩防体系为重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了纪律保证。强化规章制度建设,纪检监察业务开展更加规范;突出反腐倡廉教育,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意识不断增强;注重效能监察实效,企业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强化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逐渐形成;深入推进“三转”,队伍自身建设日益加强。

报告提出,结合两年来的工作实践,我们有以下四点体会:必须始终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着力构建党委领导下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必须始终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要求,确保纪检监察工作与中央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始终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纪律保证;必须始终坚持落实和深化“三转”工作,打造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报告明确,今后四年中铁六院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和国资委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好股份公司和集团公司党委各项部署。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坚持标本兼治、从严治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营造企业风清气正发展环境为目标,全面建立和运行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全面落实和完善党风廉政责任制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全面履行纪委监督主体职责;全面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坚决惩治腐败,持续防治“四风”,以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效为集团公司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报告明确提出了今后四年中铁六院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二是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强化廉洁从业意识;三是正确把握“四种形态”,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水平;四是认真开展巡视监督,扎实推进问题全面整改落实;五是积极开展效能监察,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六是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履职能力。

报告强调,创新进取,扎实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效,为打造具有显著特色和国际竞争力的工程服务集团提供坚强纪律保证。(黄红彬 王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