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新洲香炉山制梁场胜利“首制”

2016-11-22 14:1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俊

11月21日,伴随着喜庆的鞭炮声,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新洲香炉山制梁场首台龙门吊配合料斗开始布料,首片预制梁浇筑施工正式开始。标志着香炉山制梁场预制梁工作拉开了新的帷幕,同时也预示着新港江北铁路施工迈向了新的阶段。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新洲香炉山制梁场位于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军民村香炉山站南侧,总占地面积约102亩,承担着新港江北铁路1232片T梁预制任务,共分为混凝土搅拌站,制梁区,存梁区,钢筋存放及加工区,生活区等5个基本区域。制梁场设置24m制梁台座5个,32m制梁台座25个。32m存梁台座10对,24m存梁台座2对,双层存梁288片。主要工装设备有100T龙门吊2台,10T龙门吊4台。粱场配置各类管理人员30余人,生产工人100余人,制梁计划工期2016年11月~2018年6月。

2016年8月,该公司铺架分公司临危受命,跑步进场新港江北铁路项目。重点是为香炉山制梁场改造复工,为此分公司迅速投入有效资源,展开相关调查工作,全面梳理制梁场改造复工方案。并多次组织专题研讨会,合理优化施组方案,细化制梁场改造施工办法,将施工责任包保落实到人头,全面开展复工改造工作。近3个月来,铺架分公司举全公司之力,全员始终奋斗在施工一线,场地硬化改造、设备吊装调试、园林绿化施工、形象宣传建设,各项施工都在有条不紊的推进着,全员们不分昼夜、不惧风雨、挑灯夜战、攻克难关。

香炉山制梁场首片预制梁的成功浇筑,为后续的铺架工程打下了坚实地基础,彰显了铺架分公司全体员工攻坚克难地铁军风范,分公司全体员工将以“首制梁”作为立足点,再接再厉、加快步伐,全力配合新港江北铁路项目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指标。同时,也为铺架分公司年度施工任务画上圆满地句号。

此次制梁场开始预制梁工作,是打响铺架分公司“扭亏为盈,打造亮点工程”信心的第一炮,也是对武汉公司“决战四季度,大战一百天”主题活动的有效回应。期间,集团公司、武汉公司及项目部领导多次莅临制梁场检查指导工作,并提出了相关具体要求及建议。

下一步,分公司将进一步落实项目精细化管理及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积极响应公司“不等不靠”精神,寻找新的突破口,依靠分公司专业化优势资源,强力推进制梁场相关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