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岗位技术练兵搭建提素平台

2016-11-22 14:0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11月16日,重庆车辆段检修车间下部维修组在电箱加修间举办了溶接工岗位技术练兵活动,13名来自一线班组的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岗位技术练兵活动以3毫米薄板对接焊双面成型为比赛项目,比赛现场,焊花飞溅,参赛职工你追我赶、激烈角逐,很快将比赛氛围加热升温,将练兵活动推向高潮。“此次实战演练,针对性强、效果明显,我们以后要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努力打造一支精锐之师。”下部维修组工长刘新跃如是说。

此外,检修车间根据不同岗位工作特点,采劝现场即是课堂的销号式培训方式,通过“点对点、面对面、人对人”和“一日一题”、“一班一题”等有效手段,强化职工业务技能。他们还通过理论知识考试、假设故障处理、现场抽查问答等方式,及时了解不同工种、不同岗位职工对新设备、新技术和基本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对薄弱环节进行强化培训,有效提升了职工素质和技术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