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座谈会

2016-11-22 14:0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桂秀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在工作上,我们是师徒,在生活上我们是兄弟姐妹,有想法和要求,大胆说,我们共同进步,把项目部建设成真正民主、幸福的大家庭。”11月20日晚6:30,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孙志才在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座谈会上如此开常

本次座谈会以大学生说想法谈未来和表彰“成长之星”为主要内容,由工会主席朱欣明主持,项目在家的领导班子、员级员工共计23人参加,现场气氛活跃,氛围轻松。

参加座谈会的14名员级员工争相发言,从工作到生活敞开心扉,敢说话、说真话。物机部员工孙红伟在会上说到:“首先我要感谢公司将我分配到重庆地铁项目部这个大家庭,我是2015年初来到这里的,在这里实习、签合同、见习、考取资料员证,一路走来,是重庆地铁的各位领导、老师培养教导的我,也是各位见证了我的成长。特别是我的导师唐部长,就像是我成长路上的指明灯,在我困惑、迷茫的时候总能帮我找到方向。在这里我不仅学习了知识、长进了技术,更加感受到了家的关怀。”一番发言引来阵阵掌声。

工程部部长王翟即是部门主管又是青年员工代表,他结合自身成长成才经历表示,好的工作、学习习惯将决定以后的路怎么走、走多远,现在公司和项目上高度重视新员工的培养和考核,是机遇也是鞭笞,要抓住机遇好好学习,接受监督做好本职工作。艰辛从来不是生活、工作的绊脚石,而是一张将弓向后拉的力,拉的越满,飞的越远。

党工委书记徐华总结发言,沉下去做事,机会来临的时候才有浮上来的资本,在深化企业改革的新形势下,理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随后项目部综合职业道德、专业技能、业务水平等方面表现,为获得“成长之星”的四位员工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自建点以来,党政班子人员高度重视青年员工和新分配大学生的培养教育工作,以为企业培养人才、留住人才为根本目的,在工作中教导,在思想上引导,在生活中关照。定期开展业务培训,部门交流,不定期举行座谈会、总结会,文体娱乐活动常态化,种种培养措施已初见成效:项目部青年员工中有4名员工通过安全员考试;2名员工通过初级会计师考试;2名员工通过工艺设施设计人员资格证;2名员工取得资料员资格证;2名员工考核合格转为正式党员;十余名员工分别获得重庆市交通建设工会、中铁四局、中铁四局一公司的个人荣誉;并有12名员工走上领导岗位和部门主管岗位,从项目部调出的人员均得到了职务上的提升,带动的影响力向公司和其他项目部延伸。(韩桂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