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抢运电煤助力发电企业生产

2016-11-22 07:2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景 宋汉卿

(胡景 宋汉卿)11月11日23时,一列装载着4700吨电煤的列车缓缓驶出向塘西站,奔向江西大唐电厂。这是入冬以来,向塘机务段抢运电煤助力地方发电企业冬季生产的一个缩影。

天气转冷,居民取暖需求增加,江西省用电负荷增长超出预期。为全面做好电煤运输工作,该段多措并举,积极开辟抢运电煤绿色通道,全力以赴确保电煤运输安全有序。

该段全面统筹电煤抢运的总体安排、平衡资源与运力配置,及时做好电煤专列开行计划安排、日常调度组织。同时,他们及时了解掌握各大电厂存煤状况,合理安排电煤专列开行运输、人员站接轮乘和机车周转计划,在保障安全运输的前提下,提高电煤运输效率。

该段各运用车间根据电煤运输牵引线路实际情况,抽调富有行车经验的指导司机和管理人员上线添乘,在行车过程中传授机班大吨位列车、运行困难区段的操纵秘诀;对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现场分析和及时处理,将各类行车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此外,该段整备车间联合技术科、质检科强化对电煤运输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等关键部位的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杜绝机车“带脖出库,力争做到“多供车、供好车”、运行途中“零”故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