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铁路局集中攻关冲刺第12个安全年

2016-11-22 07:2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唐茹)西安铁路局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以高铁、客车安全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为重点,从11月中旬至12月底,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问题导向,集中攻关解决一批影响安全的突出问题,确保顺利实现第12个安全年的目标。

西安局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冬季运输安全特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铁路局明确车务、货运、客运、机务、供电、工务、电务、车辆、房产、信息、建设和经营开发、物资等系统重点检查内容,做到检查整治全覆盖。

根据入冬后陕西境内雨水减少的气候特点,西安局抓住冬季草枯叶落有利时机,重点检查崩塌、危岩落石、边坡失稳、挡护裂损、河防水毁、排水系统损毁、堑顶冬灌等问题,并建立健全隐患问题库,逐处制订观测、检查和看守制度,严防病害扩大。

西安局认真组织开展扫山破石作业,及时整治处理威胁行车安全的危石山体,加固整修变形、开裂的挡护,清理水沟、泄水孔杂草,积极恢复和提高设备抗洪能力。对一时无法处理的病害,行车设备管理单位制订工程整治方案,纳入维修计划,确保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