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间管理要“没事找事”

2016-11-22 07:2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车间是铁路客货运输和生产作业一线实施单位,其管理人员要随时监督、协调、盯控每项工作的进展。他们虽然身处基层但作用举足轻重,其业务素质、工作能力和责任心直接影响着站段乃至全路的安全形势。

车间管理人员有别于普通作业人员,应具备忧患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时时居安思危;应超前预想,提升从细微之处查找漏洞的能力,“没事找事”排查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任何纰漏、缺陷和问题出现之前总会显现出倾向或苗头。车间管理人员应该主动出击,及时把潜在的危险消灭于萌芽状态,不能头疼治头、脚疼医脚,要未雨绸缪,果断采取补救、整改措施。

从事管理工作不能怕麻烦。车间管理人员一定要深入班组,认真关注职工的情绪、动向以及有可能干扰安全生产的方方面面。考核难免触及个别人的利益。对此,车间管理人员务必克服好人主义,发现违章违纪绝不姑息,当即制止并视具体情况进行相应处罚。

为了行车安全、畅通和正点,车间管理人员需要练就火眼金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