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护航接车作业有妙招

2016-11-21 07:3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维新

(付维新)“横过线路一站立、二指看、三口呼、四通过1近日,沧州车务段青县站助理值班员姚立才横过线路接车时,线路上的人身安全语音提示器向他发出了语音警示。

横过线路办理接发车是行车作业的一个关键环节。如果横过线路不严格执行“一站立、二指看、三口呼、四通过”作业标准,在后半夜等关键时段,职工感到疲倦,减少互控,就容易出现人身安全问题。沧州车务段现有平过道口7处,外勤、调车人员横过线路作业较为频繁。为确保人身安全,该段于近日研发了横过线路人身安全语音提示器。

人身安全语音提示器安装在平过道口处,既能起到警示作用,又不会增加作业人员的操作程序。当作业人员来到平过道口处作业,距离设备3米至5米时,提示器发出语音警示,提示作业人员严格执行“一站立、二指看、三口呼、四通过”作业标准。

人身安全语音提示器安装使用后,在作业中警示效果良好,尤其对确保夜间作业人员人身安全起到了很大作用,受到了干部职工的一致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语音提示器为人身安全又增了一道保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