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宋云龙:铁路机修车间的“高手”

2016-11-21 07:3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人物检索:宋云龙,沈阳铁路局长春工务段综合机修车间工程师。多年来,他牵头研发出各种工务器材30余种、模具41套,累计为企业创效90余万元,先后获得单位先进生产者、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11月8日一大早,长春工务段综合机修车间工程师宋云龙就急匆匆赶到单位,蹲在一台故障机具旁,专心致志地研究起来。干机械修理这活儿,脏累不说,还必须具备过硬的技术本领。入职后,宋云龙从学徒工做起,现场跟着师傅学、缠着厂家技术人员问,有空就看专业书籍、上网查资料,四处收集报废材料和零件,通过反复拆卸与拼装,熟悉机具构造、观察磨损原因、查找惯性问题根源。

日前,长春工务段准备在部分线路终端安装挡车器。闻讯,宋云龙带领“匠心工作室”成员研制出5个挡车器,节省成本支出3万元。此外,他还与工作室成员自主研发出了轨廓形尺、冲孔机及配套胎具,从而使单位具备了对护轨、顶铁插片、地锚拉杆螺栓等产品的批量生产能力。

如今,宋云龙和他的“匠心工作室”不仅成了单位最为抢眼的创新成果孵化器,而且成了维修现场攻无不克的尖刀连。每次接到复杂报修任务,无论干到晚上几点,他们都会确保次日现场的使用需求。仅今年第二季度,宋云龙就义务献工384小时,累计修复各类故障机具213台。

刊自工人日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