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平台铺就青工成长快车道

2016-11-21 07:3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莫育杰 欧骐铭

(马常宏 莫育杰 欧骐铭)日前,南宁车辆段团委结合网络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特点,积极利用新媒体开展教学培训,激发青工学习热情,为青工成长成才铺就快车道。

目前,南宁车辆段青工人数约占全段职工总数的1/3。为提升青工业务技能,该段团委结合季节性安全重点工作,积极与段技术、安全等科室沟通,邀请各专业技术干部及车间业务骨干,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把一次出乘作业标准、检车作业步伐、客车车电设备检修重点等业务知识利用微平台向青工发布,方便青工学习。他们建立“技术帮手”微信群,开设“技术微讲堂”,实现技术能手与青工零距离交流,为青工答疑解惑,提升其技能水平。

该段团委还积极利用微平台关注青工思想动态,为广大青工提供表达意愿的渠道,引导青工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共同参与团委各项活动。他们利用微信便捷、迅速的特点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让青工学有目标、赶有方向。同时,他们还以“两违”事故案例为蓝本,拍摄制作系列微电影,以强烈的视觉冲击打动青工,让他们自觉杜绝“两违”现象发生。

今年以来,该段团委共举办“技术微讲堂”87次,收集青工意见建议346条,青工参与讨论1579人次,有效畅通了建言献策渠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